冯黄黄

无情之人笔下人物最深情

[澄凌]我的杀手舅舅(壹)

occ严重向,脑洞向,架空向(划重点!)

序言.
江湖上有位大侠,腰配长剑,独来独往,人称"三毒圣手"。道他千金取一命,但从未失手过。

最近这位三毒圣手遇到了大悲事:姐姐姐夫惨遭自己师兄的杀害,自己才欲端了师兄的老窝就看见那妖孽死在了自己面前。

真是大悲!

姐姐留下一个孩子,不大的一点,还在软绒布中熟睡,似乎还不知道这几日的翻天覆地变化。

"家主!小公子被那三毒圣手抢走了!"下人对新上任的家主金光瑶惊呼声传遍了金府。

于是,这位三毒圣手带孩子的旅途拉开了序幕。


1.金凌也想知道自己怎么长大的

●"球球!"金凌趴在江澄肩上喊道。

而江澄一次次纠正道:"是舅舅。"

"系球球!"金凌坚持说道,不断重复:"球球!球球!球球!"

江澄把背后的小肉团揪了起来,两只手抓住小孩,黑着脸说:"再犟下去把你丢在这里!"

小孩愣神了一下,随后深呼一口气,大声地哭喊着,鼻涕眼泪一起流,衣领上,江澄的手上,江澄的袖口上,江澄的衣襟上都是湿淋淋的。

"……"江澄对于金凌这样已经屡见不鲜,看见金凌还抬眼偷瞄了自己一眼就知道他哭够了,现在肯定口干舌燥,就想让自己给他道个歉。

于是江澄凑了上去,亲了亲软软的金凌软软的嘴唇,问:"好了吗,我的大小姐?"

●江澄是个杀手,在杀人之前的准备时间是漫长的,踩点、谋划、演练都需要时间,晚上经常不在小草屋里,
金凌也在很小的时候就习惯了一个人。

一个人读书,一个人打水,一个人添柴做饭,一个人拥着黑暗睡眠。

终于有一天忍不住了,在中午看见许久不见的舅舅之后义正言辞地提出来了:"舅舅不是说我是大户人家出来的吗?我要回家,我要当公子哥,我不要洗衣做饭了。"

江澄淡然看了一眼金凌,道:"我连你是哪抱过来的都忘了你想怎么回去?"

"我一家一家姓金的去找,总是可以找到的。"金凌坐在床沿边边说边摆动着腿,踢倒了床头摆着的水桶。

"你家在兰陵金麟台你信吗?"江澄又道。

"……"金凌翻了个白眼,躺在床上,翻来滚去:"怎么
可能,舅舅这样怎么可能是金家的亲戚!"

其实只要你晚上陪我就好了啊!金凌内心暗暗想道,但不好意思说出来,只好郁闷地翻来滚去。

"那好吧,我晚上就不出去了。"江澄长长叹了一口气,向看透了金凌一样,按住了来回滚动的金凌。

不敢告诉你你的身份是因为不想让你得知,得知那令人窒息的对魏婴的恨呀。


●"舅舅你睡得着吗?"金凌望着黑黑的屋顶,问着身边人。

江澄已经忍无可忍,警告道:"要是你再九十七次问出这话我就让你今晚好好地睡不了觉。"

"哦……"

江澄听身边的小孩呼吸渐渐平稳,似乎已经睡着,就翻了个身,准备离开小草房继续踩点。

"舅舅你睡得着吗?"

第九十七次同样的问题被金凌抛出,他扯住江澄的衣服,睁着圆滚滚的眼睛问。

"……"江澄哑口无言。他还是躺了下来,小孩往自己的身边凑了凑,尽力环住舅舅,直到闻到熟悉的味道才安心。

"舅舅说的晚上陪我就得晚上陪我!"

江澄也只好抱住金凌,搂进自己的怀里:"好,从天黑陪你到天明。"

●转眼金凌年龄也该上学了,江澄就近选了个学堂送了进去。

"舅舅,我今天交到朋友了!"

"谁会和你交朋友?就你这臭脾气。"

金凌嘴一撇,双臂一环,说:"说出来吓死你!姑苏蓝家的本家少爷,蓝思追和蓝景仪!"

"蓝家?"江澄眉毛一挑,放下了书,好像听到了什么稀奇词。

金凌点头,随后迅速进了书房去抄写那蓝先生让抄的东西。

这学堂是姑苏蓝氏直辖的,于是蓝启仁偶尔来这里授课,这天是廿二日,蓝启仁来这里例行授课,就听几个小辈之间的对话。

"金凌,那经常来接你的男人是谁?"蓝景仪指着远处的紫衣男人。蓝思追轻声说:"思追别用手指人,若让先生看到了又要罚你抄家规了。"

金凌沉思片刻,回到道:"他呀,是我的夫婿。"

"?!"蓝氏二人很震惊,蓝景仪结结巴巴地问:"你是……是他的童养媳?"

屏风这边的蓝启仁胡子都要气直了,立马转到屏风那边训斥道:"污秽的言论这么可以在如此大庭广众之下谈?!抄!"

说完话的蓝启仁看了一眼门外,确实有个男人在远处,蓝启仁看不太清楚,模模糊糊看着像江晚吟。

不会的,江晚吟已经和夷陵老祖一齐死了,这是世人都公认的。蓝启仁摸摸自己的胡子点点头想。

评论(7)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