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黄黄

无情之人笔下人物最深情

[澄凌]我的杀手舅舅(贰)

●"这就是舅舅从市场上买的新奇菜?"金凌戳了戳那东西,仔细端详道:"这不就是大头蒜吗?"

江澄听到后立马否决:"我看东西不可能有差错。"

"绝对是蒜。"

"怪菜。"

"蒜。"

"怪菜。"

两人就这么对峙着,江澄拔出腰间的剑一剑批了下去:"切开看看是不是怪菜。"

还没等金凌阻止,剑总比人快,洋葱就这么被切开了。

"怪……"金凌看到菜里面的确不认识承认了是新奇玩意:"舅舅……"

"什么?"

"你砍人的剑切什么菜?!"

江澄看着自己这个出自金麟台却如此贤惠的外甥无比欣慰,但伸手制止住金凌准备再淘洗一遍就吃的手。

"我江澄的外甥吃血染过的东西干嘛?"

"舅舅带你下馆子。"

●其实江澄买了一把那新奇菜,在金凌坚持下还是在家里吃,可是等了半天饭没来,也没有一点动静。

做了多年的杀手,直觉让江澄心里紧绷,他紧握三毒,以防不测可以立刻拔剑。

仇家?江澄猜测着。

"金凌!"他一声吼,看到厨房就金凌一个人杵在灶台那连忙跑过去:"阿凌?"

金凌才在抹眼泪,看见舅舅突然出现吓得手中刀没拿稳,直直落在了地上。

完蛋了!会被骂死的!金凌想着。

"哭什么?"江澄不解。

金凌举起洋葱,说:"这怪菜让我无故掉眼泪。"

"有这么神奇?"江澄有些怀疑,弄了些洋葱汁水在眼睛周围,肯定就流了眼泪下来。

两个眼睛通红的人看着对方,金凌感觉出江澄的眼泪和自己的不一样,自己的是生理反应,江澄眼泪是包含了
真情实感的,好像痛苦的事情折磨他太久了,这次得以发泄一样。

很久之前的回忆突然浮现,金凌踮起脚,亲了江澄一口:"舅舅不许哭了。"

江澄愣神了一阵,扯出笑,说:"金凌你现在长大了?还被你小瞧?"

说完手覆上金凌后脑,双唇紧紧贴住。

松开之后笑着对红脸的金凌说:"小孩,和爱的人接吻,要深。"

●"阿凌,最近心不在焉的。"蓝思追磨好了墨,笔沾沾墨水,抬袖才欲写字就被蓝景仪打断。

蓝景仪抢过金凌和蓝思追的毛笔,放在一起仔细端详,惊讶地说:"思追思追,金凌的毛笔比咱们俩的都要高级。"

金凌低头看了看自己一身粗布麻衣,想了想自己住的草房,其实他想说这毛笔他从刚求学用到现在十四岁。他顺势夺回来,轻哼一声,反驳:"就许你们蓝家用好毛笔了?"

"阿凌,景仪不是这意思。景仪?"蓝思追语气充满歉意,又补充道:"真正的高人不显山露水,我们两是这样想的。"

金凌面部肌肉僵硬了几分,自己只是不想让他们知道舅舅杀手的身份,现在怎么感觉自己蛮不讲理的感觉。
不过说起来舅舅每个月多少银子进账他不清楚,他向来只是没钱了问舅舅要,给不给钱江澄自己做主,这家里多少钱他确实摸不着头脑。前几天的事情让他确实有点尴尬,最近还没有和舅舅说过话,舅舅也感觉到自己态度的转变最近很晚才回来。

蓝家本家少爷用的东西不会差,自己一介贫民成绩出众才会到这里念书,怎么可能和他们俩用比他们还好的东西?

"舅舅,我有事想问你。"

江澄打开门还以为金凌和前几天一样在床上装睡以此来搪塞,不给自己打招呼。今天却稀罕的坐在灯前,散着头发披着单衣等着自己。

"什么事?"

"这毛笔花了你多少钱?其实不需要很贵的,能用就好了。"

江澄给自己倒了一壶茶,倚在墙边,道:"毛笔?"

金凌点头。

"上次任务的时候看见一个富商手里的还好看,刚好是你要毛笔那阵,就顺给你了。"

顺……顺的?金凌涨红了脸,把衣服扔在桌子上,躺在床上背对江澄不说话。

过了很久,金凌似乎睡着了,江澄捡起单衣,给他叠好放在旁边。

那天刚杀完人,经过一个做笔的工坊,突然记起金凌前几天说学堂要求买笔,但天色已暗,估计店主人已经睡了。于是江澄提剑逼着主人给金凌专门定制了最好的笔,付了不少金子。

他怎么舍得给外甥次等毛笔?他恨不得把世上最好的给他。

金凌笑着,在被子里摩挲着笔上小小凸起的"凌"字,舅舅就是这么口是心非。

●"舅舅?"

学堂回来依旧是没有人。金凌也习惯了,他坐在桌子边打算完成功课,突然破门而入的人让金凌下意识抄起扫帚没想到是舅舅。

江澄神色紧绷,打量了金凌看见他没事送了口气,二话没说拉起金凌打算离开。另一个人也闯入小房子,面色严肃但金凌也认识,是含光君。

在蓝家学堂求学不可能不认识他,这情况看像他在追杀舅舅似的。江澄把金凌拉的更靠近了自己一点,警惕的看着蓝忘机。

"江晚吟,你为何杀那白家?"

"拿人钱财,替人消灾。"

听到这回答蓝忘机默默看着江澄,眼神确实不是金凌这样小孩子看得懂的。

"我以为你们江家人一向光明磊落。"

"呵。"江澄拉金凌的手用力了几分,扯得金凌有点痛:"你看看那魏无羡早就该得到答案了。"

蓝忘机默然的样子却不像刚才,现在他似乎有些愠怒,但还是把剑收了起来。

"你不该滥杀无辜。"

他的目光投在金凌身上,金凌有些胆怯地看着他,江澄挡住了他们的对视,说:"他和金家没关系,不需要你告诉金家。"

这就此地无银三百两了。好在蓝忘机从来不多管闲事,他走之前还是看了一眼金凌,似乎在问他是谁。

舅舅不希望自己和那什么金家有关系?那么干脆让这关系断的更干净一点。

"含光君!我是江澄的双修!"他站在门口对远去的蓝忘机说,看那蓝忘机停了停,转头看了一会随后迅速离开。

恐怕这蓝家学堂不能去了,金凌叹息着。

突然被人抱住,想都不用想,肯定是舅舅。

"想知道你的身份吗?"

"不想。"

江澄头窝在金凌颈边,呼吸洒在敏感的皮肤上,金凌皮肤已经红了一片。

"你什么时候想听什么时候说吧。"

"好。"

评论(9)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