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黄黄

无情之人笔下人物最深情

[澄凌]长者(伍)

⑵君乃良人

②金凌被人从睡梦中摇醒,是一个婢女,那姑娘小心翼翼地给金凌说:"公子,宗主就要出发了。"
金凌听到立马从床上翻了下去,连忙穿好了外衣,把头发捋了捋就胡乱扎了起来。
"红萝,舅舅现在在哪?"金凌又从婢女端的盆里舀了水在自己脸上擦了擦,一边又问道。
婢女思考片刻,摇了摇头,又说:"夜猎出发的时候,估计是在校场吧?"
金凌点点头就离开了房间,听说最近云梦出现了一个凶恶的妖怪,吞了好几个人了,派去的几个云梦子弟也都没有降服还都送了命。
什么妖怪这么厉害?金凌想去见识一下,于是拜托了舅舅的婢女来告诉自己他们什么时候出发,这样方便自己偷偷跟上舅舅。
那地方距离莲花坞说远不远,半个时辰到了,月已爬到人的头顶,竹影摇晃,荷香扑鼻。
"宗主,就是水里的那堆怪物。"旁边人禀告道。
江澄手持紫电,正眼都不瞧那东西,嘲笑道:"那群还敢称是我云梦子弟?连一个淤沼怪都处理不好。"
旁边的人都缄默不言,这淤沼怪对他们来说是天大的困难,宗主一直这么轻描淡写,似乎淤沼怪很垃圾一样。
金凌看着独自棹小船远去的江澄内心不免担心,先生给他说过,这淤沼怪吸食枯骨怨气长大的,看这么大一坨肯定那周围思过不少人。
江澄老早收了紫电,淤沼怪以为就是普通渔民,准备继续捕杀来饱食一顿。黑气慢慢靠近江澄,江澄看都没看拔起三毒一斩,黑气顿时烟消云散。
"没劲。"金凌想到,他还以为要舅舅出手的是什么怪物,没想到表现这么平庸。
江澄感觉不太对,猛的抬头看见那淤沼怪消散的黑气重新聚集化成装腔作势的模样。
江澄轻点小舟,耍出漂亮的剑花,刚才才威风凛凛的淤沼怪顿时又消失。
"还没完了。"江澄内心想。
集结,消失,集结。江澄终于明白那些人怎么死的了,不是打不过是累死的。这东西看来是故技重施。
江澄没心情陪它玩,一剑准确无误插入淤沼怪体内唯一拥有实体的心脏。
说起江澄只能想到江澄的紫电,却忘了"三毒圣手"的称号。金凌握住自己的岁华,惊叹于舅舅的剑术。
江澄转身,直直地看向自己身后,一众江家子弟好奇后面有什么让宗主笑的这么开心,只有树啊……
金凌也直视舅舅,他一直盯着自己这个地方,不会是发现自己了吧。想着金凌打算先遛,腿迈开跑的比谁都快。
"你们都留在这里,我一个人回去。"江澄命令道,撑上船去追金凌。
其他人有苦说不出,答应下来看了今晚只有报团取暖的份了。
远远的江澄就看到金凌,他开始放慢撑船的速度,不远不近地看着金凌,现在身子骨已经硬朗起来了,也有成年人的模样,后面看特别像他爹。
不过金凌没有金子轩那么讨厌。江澄继续撑船,每次快赶上金凌的时候都会停下摘一朵荷花堆在船头。
金凌跑了许久,这一回头吓到他了,舅舅就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还不急不慢地撑船看着自己。他只好停下,直到舅舅慢悠悠划到自己跟前。
"看完夜猎感觉怎么样?"江澄问。
金凌注意到满船的荷花,考虑自己要不要下去,随口应道:"舅舅很厉害。"
"没了?"江澄有些不满。
金凌点头,随后很不解地问江澄:"舅舅这么多荷花干嘛的?我没法下脚了。"
"没法下脚?"江澄抬眉,上岸直接一个把金凌抱起又回到船舱里:"现在就有了?"
金凌感觉汗毛直立,很不放心地问:"舅舅不撑船这么回去?"
"莲花坞在下游,就回去了。"
金凌抬头看着舅舅下颚,说话时喉结一动一动,于是忍不住咽了口水。
"舅舅什么时候发现我的?"金凌还是感觉自己没有差错,舅舅不应该发现自己的啊!
江澄笑而不答,这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舅舅,金凌才发愣中,就被江澄的话敲醒了:"这次的淤沼怪是个垃圾,下次你要是继续敢跑出来把你捆在莲花坞柱子上。"
金凌愤愤不平道:"我可以保护自己,舅舅是瞎操心!"
果然两人之间还是吵闹跟更合适。
金凌不知道的是,在他刚问了红萝的时候红萝就把这事给江澄说了,江澄思考片刻还是让红萝给金凌透露了时间。
当时虽不清楚那是什么怪物,就算是鬼将军温宁,江澄也确信自己可以保护好金凌,有什么好担心?

评论(1)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