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黄黄

无情之人笔下人物最深情

[澄凌]长者(陆)

君乃良人只有两篇呦,之后我会做个九宫格发在空间,微博的话出问题了,只好放弃了(摆手)



3.长者亦为良人

金凌已经是半个大人了,马上要进行冠礼了,这时候他已经是金家家主很长时间了。
这几年也是受人帮助很多,舅舅,魏无羡,还有蓝家一干人。
蒸蒸日上的聂家也渐渐超过了原本就有些落败的金家,这几年他自己也开始打压那些倚老卖老的金家长老,偶尔的大宴上看见摇扇的聂怀桑,金凌就感觉他身上一股得道之后的超然。嘴里依旧是三不知,可手上的事处理的是很利落。
"在看什么?"江澄就坐在自己旁边,看金凌心不在焉的样子就问了一句,顺着金凌目光看去,是谈笑的聂怀桑。
他顿时脸色阴沉了些,不多说话了。金凌意识到舅舅刚才好像问了自己一句话,就转头想让他再说一遍,这一转头就看到明显不快的舅舅。
"舅舅?"他小心翼翼地推了推舅舅,江澄一把抓住他的手,说:"多大的人了,跟个小孩一样,怪不得那些人不服你。"
金凌也没好气地回过去:"这半年已经没有了。"
"也是,毕竟你把上个不听你话的人直接打了半死。"江澄反讽过去。金凌也很快反驳:"那几年你打个半死的鬼道修士还少?"
江澄扭过了头不再说话,金凌继续盯着聂怀桑。聂怀桑明显是感觉到一个目光在盯着自己,找了一番看到了金凌,摇了摇扇子示意,随后第二道目光射过来立马收了扇子。
"舅舅!"金凌感觉舅舅最近越来越莫名其妙,刚才只不过是打个招呼,他才要给聂怀桑招手的时候,由于舅舅自己的手尴尬地搁在半空。
"你别学聂怀桑那。"江澄强行辩解道:"那行为让别人看见了只会说你没礼节。"
"晚吟兄!怎么可以这样说!"聂怀桑走过来了,扇子搭在肩上,很是愤懑:"我打小这样,而且你前日在我清河那跟前客栈让我闭嘴的时候可也是没多少礼节。"
"舅舅,那天你给我说你去了姑苏!"金凌其实那天有个很棘手的事情必须让江澄处理处理,江澄说自己在眉山虞家,去不了兰陵。
好像还嫌不够乱一样,一位女修翩翩而至,略带哭腔说:"江宗主,我知道我们家室方面都不如大家,可我妹妹毕竟出自清白的世家,你何必出言中伤她!"
乱套了,乱套了,江澄一时间百口莫辩。
一天下来,参宴的众人梳理出这样一个故事:江澄前日欺骗自己外甥金凌说自己有事,事实是去清河相亲,对象是依附聂家的一个小宗的小女。据说两人开头都互相感觉不错,后来询问到家室江澄不知道得知了什么讽对女修家人,立马离开,留下眼泪鼻涕流一地的女修。
"渣男!"颇有名气的一女修从那时正式把江澄列上相亲黑名单。
金凌也走的早,前些天和江澄闹得很不快,今天不知道冠礼来不来。
基本上该来的都来了,就连魏无羡也罕见地来了,虽然期间因为那驴太吵下去管了一下驴。
江澄还没来。
魏无羡从他人口里知道了前些天江澄的奇遇,不禁感叹:"早知道他去烟花之地,没想到他是这样的人。"
这话谁都没听进去,就金凌听下了。可能是金凌错觉,感觉魏无羡还看了一下自己。
快开宴了江澄才姗姗来迟,作为亲属自然坐在台上,金凌找准机会问:"舅舅你去烟花之地?"
"去。"江澄看了看金凌,挑眉,怎么今天突然问这?
"舅舅……"金凌也顿时无语,男人嘛,有需求很正常,自己也找不出什么可以禁止江澄去的理由。
"不想我去?"江澄道:"给我个理由,我再权衡利弊想去不去。"
金凌简直不想管什么礼节就在这里和舅舅大吵一架,他硬是压住这想法,从牙缝挤出几个字:"被人知道了影响不好。"
江澄没回答,金凌又问:"你和那女修是怎么回事?"
"就是她家室不清白。"江澄回答。
"什么不清白。"金凌看那女修的姐姐打扮得当,言行举止大方,也不是失礼的家里教出的。
"她们父亲在你刚当上家主的时候还是金家的附属,转眼就是聂家的了。"江澄强硬回复金凌,理直气壮。
"有什么关系啊。"金凌听完其实蛮感动的,动了动嘴唇,说:"你只要看自己喜不喜欢就好了呀舅舅,一把年纪了,还没个家室,泄欲靠烟花之地……"
江澄捂住了金凌的嘴,贴到他耳边说:"当初刚从蓝家求学回来和魏无羡去过一次,被吓出来了,算起来也是二几年没去过了。"
言下之意舅舅还是个处是不是?
金凌随便应答了几句,看到台下的含光君和魏无羡,思来想去来是觉得有必要告诉舅舅,还是开了口。
"舅舅,其实,我有喜欢的人了。"
对面回答的人语气波澜不惊,好像根本没什么触动:"哪家的?"
"云梦莲花坞。"
似乎那人转头在看自己,好像是有点颤抖,因为是余光看舅舅,金凌也不敢肯定。
"江家当家。"

评论(10)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