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黄黄

无情之人笔下人物最深情

[澄凌]长者(柒)

倒数第二章,下章开车,刚摸了"病名为爱"系列大小姐的鱼,等画了舅舅,我就发上来。

3.长者亦为良人

"我觉得我要死了。"金凌和蓝景仪蓝思追一起去夜猎的时候,在犯了很多低级错误之后崩溃地说。
蓝景仪摸不着头脑,看着蓝思追给金凌包扎好了之后才问:"金凌你今天心不在焉的啊。"
"要你说!"金凌说。现在成了家主只有这两人和自己还是和以前那普通世家公子一样相处。
蓝思追笑而不语,公鸡报鸣撕破黑夜,霞光从远处透出,今天的夜猎结束了。
金凌突然记起来自己第二次和这两人夜猎舅舅就在自己身后跟着,还和温宁大闹一场,据说蓝启仁还罚他们两人回去倒写家规。
想到这里,金凌转头看了看自己身后,的确是没人的。可能是自己告白把舅舅吓跑了,那天舅舅竟然摸了摸他的额头看他有没有发烧!最后把自己送到房间就完了,他自己回莲花坞了!
这种时候没一点表示真的让金凌很郁闷,从那天开始金凌思考舅舅是讨厌自己还是讨厌自己,茶不思饭不想。结果今天被一个普通小鬼擦伤,要不是当时蓝景仪剑锋一转救了自己,自己就可能去和父母小叔团聚了。
"金凌?金凌!金凌!!"蓝景仪使劲拍了拍他,看他终于有了意识松了一口气,说:"你舅舅来了。"
"!"金凌吓得猛地从地上站起来,远远的似乎舅舅确实在那里。他哭丧着脸,对蓝思追说:"我们一起走吧。"
"先生布置的还有些任务,我们就不方便去了。"蓝思追道,内心很是纳闷。平常若是碰见江澄,金凌是无论如何不让他们两个跟着江澄去玩的,今天是怎么了。
蓝景仪说:"金凌干嘛今天要我们一起?你和你舅舅闹矛盾了?"其实这话没什么,就差在蓝景仪是个大嗓门,估计江澄已经听见了。
金凌想象着江澄板着的脸,连骂蓝景仪的话都说不出口,只好赶紧跑了过去。江澄果然是听见了,没有想象中板着的脸,虽然脸色也不好。
"走吧。"
金凌跟着江澄,踏着江澄在泥地里的脚印,丝毫没注意江澄停了下来,一头撞上去。"哎呦。"
江澄就看着金凌蹲在地上摸着自己的头,不禁觉得好笑,说:"这么大个人了不看路看哪里?"
金凌嘟囔了一声,立马又不吭声了。江澄才准备把手放在金凌头上,金凌侧了头躲开了,江澄的手就尴尬地放在半空。金凌其实内心是很不快的,这时就跟得了劲一样,不吐不快:"舅舅又想看我有没有发烧?那天的我和今天的我都清醒得很!"
江澄收了手,有些疑惑:"什么时候说你不清醒了?"金凌视线偏了偏,不再回答江澄。江澄不傻不蠢,不消片刻就想到了了金凌的误会,也是哭笑不得,解释道:"那天你怎么知道我是看你有没有发烧?现在又是怎么判断出的?"
"舅舅那表情就跟我开了玩笑一样,我能怎么想?"
"舅舅到底对我什么感觉又不给我说,我鼓足勇气给舅舅表白,舅舅就把我扔回了房间!"
"不然呢?你还想让我对你做点其他什么事?"江澄听了金凌一长段话,反驳了一句,这句话第一次将金凌连强词夺理的话头都掐灭。
突如其来的窘迫让金凌局促不安,干脆扭头就走,江澄一把拉住他,说道:"说不过就跑?改改你那脾气!"
金凌一把甩开江澄,就站在原地,不说话就倔强地抬着头看自己舅舅。
"金凌,回莲花坞。"江澄看都不看他一眼,转身就走。走了几步回头看金凌还杵在那里,江澄快步走到他跟前,打量着金凌直接抱了起来,虽然是头朝下。
"跟我回莲花坞,那才是你的家。"可惜现在金凌感觉想吐的不得了,根本没听到这句话。
走了几步,江澄还是停下,放下金凌。金凌庆幸着自己回到了地面,头脑清醒了些后突然想起舅舅刚才那句话……是回应吗?
金凌其实还是在纠结,舅舅在很久之前就说过的。
"你是我的家人,是金家未来的主人,也是江家未来的主人。"
这话根本分不清是含着什么感情。
江澄手附上金凌的手上,拉着他往前走,手愈加攥的紧。
这个很熟悉,小时候金凌每次从兰陵赶到莲花坞时就要缠着江澄,每次江澄都是这样牵着自己去放风筝,划小舟。
果然还是亲情吧?
金凌身边的人开口了:"我也有一个喜欢的人。"
是谁?
"很少哭,又让人省心又让人费心。"
是谁?
"他现在长大了,而我也是快到不惑之年了。"
"我看着他长大,从刚出生时到现在,我许下了江家也是他的的诺言,赠给他了银铃,让三毒认了主。"
"之前我就不想承认,会对从小看到大的娃娃会产生情愫。但毕竟这么大年纪了,感情还是分辨的清的。"
"之前我以舅舅的身份看护他,现在想换一种身份来占着他还有的大好年华。"
金凌感觉有东西哽噎在喉咙,他说不出话来,紧紧抱住江澄。第一次,可以完全占有着舅舅了。

评论(9)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