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黄黄

无情之人笔下人物最深情

[本宣]今朝思旧人(澄凌)

占tag十分抱歉。(鞠躬)
这次是放出了预告,关于本子详情请看
https://fenghuanghuang.lofter.com/post/1f01218c_11ccde73

●——“这自家酿的锦绣酿,小金宗主,您可得赏脸啊?”
——“阿凌似乎是累了,我毕竟是当舅舅的,就先带他下去休息了。若是诸位有什么事,派人去唤我便是。”
——“唔…不舒服……”“哪里不舒服?需要派人叫医师来吗”“不……”
——“别碰我!……”“怎么?”“……别……”

西风掀帘冬料峭,长衫落地烛火烧。
重纱帐里携子去,岂知寒夜亦春宵。

——“看来,我到应当是谢谢那些人了。”

@prisoner`s cage  
《寒夜春宵》

●他敛下了眸子,也敛下了他眼中的光彩。大气都不敢出,像一个偷窥者——哦不,他就是偷窥者。背靠着冰冷的墙壁,有些发凉。打了个寒战,并没有离开的意愿。

他的表哥,正在被女生告白。
每次来的时候为了抄近路都会从学生会的窗户翻进去,这次撞上了一出好戏。可惜这个观众并不想观赏。

他的心里似有一团无名火,渐渐烧去了他的理智。一步步朝着原路返回,却在校门口处被抓住手腕质问。

“为什么不等我?”

“没什么好等的,我也可以自己回去了吧。”

“不用管我了,你走吧。”

@樊青
《朝阳》

●“山月满郎君,风雪立故人。”

七年,我等来了无数场大雪,却再也等不来故人的音讯。

你承诺过我要陪我看一场真正的烟花。

你答应过我你会回来。

可我等来的只有你的死讯,和你再也不会回来的消息。

我多希望你是死了,并非不愿见我;又多希望你根本还活着,只是不愿见我。

你喜欢雪,现如今京城落满了雪。

今年的冬天不冷了,你可以尽情地玩了,我不会再管着你了,我只在一旁看着你就足够了。

阿凌,回来吧。

回来吧...

――

“舅舅,你觉得‘山月满郎君,风雪立故人’这句诗如何?”

“你写的?”

“是...”

“不错。”

金凌似是听到了什么不可置信的话,眼里满是惊喜的神色:

“舅舅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江澄笑了笑,并未再述。

再张口,怕是要将那后半句也尽数道出。

“不错。我很喜欢。”

澄凌《故雪》@茉香_白

●金凌望着那一片阳光发呆,突然着了魔似的,要举起手去碰那阳光里的灰尘……

“你在干什么!”江澄突然抓住他的胳膊,用力把他拉了过来,拉离了那片阳光。

金凌这才缓过神来,皱起眉不解地看向江澄。

“你想死吗?”江澄道。金凌看着他的眼睛,因为愤怒,此时那双眼睛比平时更加血红,似乎还散发着微弱的光亮,“我可刚把你救回来。”

刚想开口问为什么,金凌突然看见江澄眼睛里的自己——同样深红的眼睛。
所以说……自己现在,和舅舅一样了吗?

他又望向那片阳光,再透过阳光,眺望远处隐在昏黄天空中的繁华城市。
吸血鬼是不能触碰阳光的,万物向往的阳光,对于他们来说,却是世间最恨毒的武器。

也就是说,江澄生活的这几百年里,从未触碰过温暖的阳光。

金凌想起之前的十六年里,由于天生的体弱多病,有近一半的时间都是在病房里度过的,也因为缺少陪伴,他的性格十分孤傲,导致他几乎没有朋友,如此恶性循环。对于他来说,友谊是禁忌一般的存在。于是无论是在病床上还是在午休的课桌上,每当阳光透过窗户照到他的脸上时,他总会闭上眼睛小憩一会儿。那是他孤独的十六年中几乎唯一的温柔时刻。

而如今他也成为吸血鬼了,连阳光也成为了禁忌。

澄凌 《还寒乍暖》@冰棠hsi

●闭春寒时,逢江家忌日。

江澄卯时未至便起身穿衣。

院外四散朝雾。江澄走入祠堂上了三炷香,讲些一年里的大小事宜;又将灵位拭无纤尘、奉亲炊羹、奉茶献酒。他叩了几个响头,后长跪不起。
戌时,江澄掩好祠堂的门。

街上一盏盏的花灯在头顶照出暖光,江澄寻了家酒肆,买了两大缸烈酒。饮毕,他付钱离开。

江澄无而乱行,倒卧在犹藏冰碴的旷地上,满身醉意地看天星河。

他忽而想到一句诗:“云中谁寄锦书来”。初读,是在魏婴撩拨邻家姑娘写的情诗里,寄寓一腔热情。

再次记起时,江澄倒感同身受作者萦绕心间的相思之苦,以及无可奈何的愁苦之情。

逝去的亲人,如何身于景云中为之寄一封温情浓浓的书信以解忧?

江澄拖着疲曳的步子,向无复故人的莲花坞走去。

世间疾苦,江澄一样不落地承受了。

澄凌《将远清归》@白鹇

●那妖一身长褂,有些破烂却十分整洁,修长的手指指着自己,道:"北丘有猫,乱而无首。作恶多端,欺民塌粮。邻家小女,十有五六;容貌端正,尤善舞枪。于是披坚执锐,踏东湖炙浆,斩西山荆棘,过南海履冰,终至北丘。"

"所及之处,无片房瓦,亦无活口,于是功成名就,嫁于竹马太傅。即日大婚,贺礼纷至沓来。其一锦盒置瓷碗,精妙世无双。问此物从何来,南城瓷家。"

金凌指尖微动,他冥冥感觉那就是他要的东西,现在倒有点期待这猫妖说下去了。

猫妖垂下眼睑,故事缓缓而来:"由是一猫,性淳而厚,小女恕其。闻其大婚,欲报其恩。求得古法……"

"楠木为柴,芙蓉为釉。铸其九魂,镶其九魄,断其九尾,大火九日。得一瓷器,色白如雪,光泽杂糅,细看却有凄清寒骨之感,名曰,骨瓷。"

最后一段话两人同时说出,这是现在仅存骨瓷的制法,金凌也是没想到,前面居然有这样一个故事。

细雨绵绵,江南的雨总是这样柔和。外面杏花初开,被雨打的乱颤。身后火窑噼里啪啦地烧,灼得金凌有些热。

江澄抿着嘴,半阖双目,猛地朝火窑里走去。金凌没有反应过来,伸出手时他已经消失在火焰之中了。

"……舅舅!!"

假的也罢,故事缓缓道来时他确实感受到熟悉,仿佛讲过很多遍一样;爱人也罢,猫妖走入火窑时震惊和不舍如丝般缠缚住了金凌。

金凌不得不承认的是,时间很短但他就是无可救药喜欢上了那只猫。

澄凌《旧事猫》 @冯黄黄

●当金凌踏入这个校门的时候,他松了一口气。这所学校是云梦有名的大学,虽然金凌的舅舅是云梦人,但是金凌从小在兰陵长大,户口也在兰陵,考上这所大学要比云梦人多将近一百分。

而金凌的舅舅也在这任教。

他的舅舅,江澄。云梦大学教导主任,以极高频率出现在大家伙儿的背后。查考勤查的极严,除了为了他的颜报选修课的人,其他寥寥无几。

说来这江澄,虽然年纪不小,但也绝非老。三十岁上下,透着成年男人的气质。唯一的地方就是,他的脸总是板在那,硬生生的拉低了颜值。

而现在,金凌要进入这个学校,接近他的舅舅。

澄凌《想方设法接近教导主任》@君莫醉蓝桥

评论(9)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